东京及周边酒店价格飙升 奥运开幕式当天标价达平时6倍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26 14:05:42 / 人气:

东京都内酒店在东京奥运会期间推出的客房价格正在飞涨。明年7月24日举行开幕式当天,客房标价竟然达到平时的6倍。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年时间,从地方来东京观看奥运会的家庭、志愿者们可能将面临订不到房间的苦恼。
据日本《东京新闻》7月24日报道,记者在酒店预订网站上查询明年7月24日可入住的酒店,发现东京新宿的一家商务酒店标出了“每人每晚6.7万日元(1日元约合0.063元人民币),不退款”的条件。
同一家酒店今年同时期标出的价格是1.1万日元。酒店方面解释称,“大型酒店尚未开始接受预定,无法判断合适的价格”。
现在酒店预订网站给出的主要是规模相对较小的商务酒店。组委会从大型连锁酒店预定了共计4.6万间客房供相关人士使用,因此这些酒店选择推迟接受预定。华盛顿酒店称,“组委会尚未确定使用的房间数量,因此不知道该向普通民众销售多少房间”。
东京都2013年申办奥运会时曾计算称“在奥运村50公里范围圈内,有14万间酒店客房,不需要为了奥运会建设酒店”。然而,考虑到赴日外国人可能猛增,瑞穗综合研究所分析称,明年8月东京都内最多可能出现1.4万间客房的缺口。
46岁的爱知县碧南市公务员加藤和彦打算奥运会时带一家四口观看在埼玉县运动场举行的男子足球三四名争夺战比赛,他感慨地说:“没想到住宿价格涨到那么高。包括交通费在内,旅行费用将会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报名参加“10天以上”志愿活动的长崎市19岁大学生荒木美月也不安地说:“即使通过申请,也很难找到酒店房间,只能恳求东京的朋友让自己住在他们那里。”
自去年开始合法化的民宿正在谋求抓住商机。奥运会期间,东京都台东区的一间住一个人的民宿标价达到每晚5000日元,丰岛区一间限住3人的公寓标价达到每晚5万日元。
东京都大田区从合法化前的2016年起就被国家指定为特区,截至今年6月,该区民宿数量达到112家,一年时间里增长了一倍。
东京都内运营4处民宿的负责人说,“希望在奥运会前进一步增加房产数量,如果奥运会之后需求下降,将变更为普通的租赁公寓”。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