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酒店集团:坐拥酒店8715家,超越希尔顿,全球排名第二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22 15:09:49 / 人气:

日前,全球酒店行业权威媒体美国《HOTELS》杂志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球酒店325排名”,这份排名的主要依据是各大酒店管理集团旗下所拥有的客房数量。在这份榜单中,美国的万豪国际依旧位居榜首,旗下拥有6906家酒店,客房数量达到了131.7万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酒店集团。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中国庞大的市场,中国共有35家酒店集团进入了榜单,其中更有3家进入了全球前十位,它们分别是锦江国际集团、华住酒店集团、北京首旅如家酒店集团。而锦江国际集团更是以8715家酒店,94.17万间客房的数量,一举超越了老牌酒店巨头希尔顿,排在全球第二位。
2019全球前300大酒店集团排名前十位
说到国内的酒店行业,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最常住的便是经济适用型酒店。而在我国的经济适用型酒店中,最知名的则是如家、汉庭、7天连锁、维也纳等品牌。而其中,7天连锁与维也纳酒店均属于锦江国际酒店集团旗下的品牌。而如家与汉庭最早都是由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季琦所创办,后来,季琦把如家酒店卖给了北京首旅集团,又以汉庭酒店为基础创办了华住酒店集团。因此,从酒店品牌知名度上来说,位列全球前十的锦江国际、华住酒店集团、首旅如家酒店集团都称得上是名副其实。
锦江国际集团的前身上海锦江饭店
作为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酒店集团,锦江国际集团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35年董竹君女士在上海开设的“锦江川菜馆”与“锦江茶室”。随后,新中国成立之后,1951年,锦江饭店正式挂牌,成为当时接待外宾的首选接待场所。截止到目前,上海锦江饭店共接待了约500位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见证了众多重大历史事件。
锦江国际集团的历史虽然悠久,但是真正的做酒店连锁,也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才开始。1997年,锦江国际集团旗下第一个品牌酒店“锦江之星”开门迎客,至此,锦江国际集团才正式进军连锁酒店管理行业。随后,又先后推出了“百时快捷”、“金广快捷”等快捷酒店品牌。截止到2018年年底,锦江之星系列酒店共开业了1300多家,遍布全国340余个城市。
锦江之星酒店
当然,在锦江国际集团的发展过程中,除了自己推出的“锦江之星”品牌之外,并购也是它的规模迅速扩大的主要原因之一。在2010年时,锦江国际集团在“全球酒店325排名”中还排不进前十,而此后几年里,锦江国际集团先后并购了法国卢浮集团、铂涛酒店集团(7天连锁酒店母公司)、康铂酒店集团、维也纳酒店集团,酒店规模迅速扩大,一举冲进了全球酒店行业的第二名,也顺利进军全球酒店市场。
根据锦江国际集团发布的数据:目前整个集团拥有锦江、锦江之星、7天连锁、维也纳、昆仑、康铂、丽笙等知名酒店品牌40多个,分布在中国31个省份以及全球120多个国家,旗下总会员人数1.5亿,规模位居亚洲第一,全球前三。
锦江酒店
实际上,在全球的酒店行业,最近几年里出现了一种新的经营模式,也诞生了一家独角兽企业,它就是来自于印度的OYO酒店。OYO酒店正式成立于2013年,至今不到6年的时间里,旗下挂牌的酒店数量达到了17344家,客房数量515144间,排到了全球酒店行业第八位,堪称酒店行业中的一大黑马。而之所以称OYO酒店经营模式是一种新的模式,那是因为OYO酒店自身是不开酒店的,它只是给合作的酒店提供人员管理、技术与后端服务,自身不参与合作酒店的日常运营,靠收取服务费盈利。而OYO酒店对合作酒店的要求便是使用OYO统一的品牌标志以及硬件标准。
而OYO酒店的突然崛起,实际上也意味着,虽然国内酒店行业出现了锦江国际集团、华住酒店集团、北京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三大龙头企业,但是各种民宿、小旅馆仍然占据着不低的市场份额。而OYO的作用,便是整合这些小旅馆,为它们提供统一的品牌标志与硬件标准。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