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康莱德酒店提出赔偿细则 销售这款蛋糕的平台住店圈公开致歉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05 09:41:08 / 人气:

昨日,本报报道了厦门世茂康莱德酒店生产的一款提拉米苏蛋糕疑似致消费者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被相关部门查出部分卫生指标未达标的消息(详见昨日B03版《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并通报:蛋糕部分卫生指标未达标》)。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酒店方已提出赔偿细则,昨晚,销售这款问题蛋糕的平台住店圈也在本报微信公众号留言,公开向消费者致歉。
酒店:
退款并额外偿付20%致歉金 承担医疗费和误工费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厦门世茂康莱德酒店。该酒店运营总监方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酒店已经和购买该款蛋糕套餐的消费者进行沟通,开展赔偿事宜。方女士表示,先前购买该套餐的消费者,均可申请全额退款,同时,酒店还会偿付额外20%的致歉金。
方女士表示,酒店后续会逐个联系出现不适症状的客人进行回访,并承担医疗费和误工费等相关赔付责任。目前,酒店方也已经在官方微博发布通告和致歉信。
据悉,该酒店今年3月31日在住店圈微信平台上预售该款“199元4个蛋糕”套餐,4月3日正式上线。酒店方称,5月29日出现第一起投诉后,所涉产品立即在平台下架。
住店圈:
深表歉意 用户可在订单页面申请退款
此次事件也将该款问题蛋糕的预售平台住店圈推上风口浪尖。据康莱德酒店介绍,此次与住店圈的合作,系住店圈主动上门接洽。根据住店圈平台上的海报宣传及酒店方介绍,酒店在住店圈平台预售8000套蛋糕,事发前已售3000套。
昨晚,住店圈在本报微信公众号留言,公开致歉。住店圈称,对本次遴选合作的商家出现商品品质问题深表歉意,并承诺在平台方责任范围内对消费者负责到底,与康莱德协商后续赔付事宜。
住店圈称,所有在其平台上购买康莱德蛋糕卡的用户,可随时在订单页面申请退款,平台方承诺将在3个工作日内全额原路退款到账。
酒店方补充表示,后续将根据住店圈平台提供的消费者名单,逐个联系补退额外20%的致歉金。
【延伸】
如何保证平台销售蛋糕质量?
住店圈未作正面回复
记者在住店圈平台上看到,除康莱德酒店外,至少还有两家高档酒店(一家位于思明区、一家位于龙岩市)通过该平台预售“199元4个蛋糕”套餐,且均显示已售罄,总量为8000套。平台还在宣传海报上称,今年3月底首发时,位于思明区的那家酒店10000张蛋糕卡全部售罄。也就是说,除康莱德已售出的3000套外,还有18000张蛋糕卡在消费者手中。
康莱德酒店蛋糕出现问题后,有消费者指出,平台方一味追求数量,忽略了酒店在订单剧增及单价剧降的背景下,可能产生的产品质量风险。不少消费者关心,对于其他酒店的同类蛋糕套餐,在后续生产和销售中,如何保证质量,住店圈平台将如何加强对这些产品的监督。记者昨日就此咨询住店圈,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不接受除康莱德事件售后处理以外的采访。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