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万豪国际集团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旗下喜达屋酒店的一个客房预订数据库被黑客入侵,在2018年9月10日或之前曾在该酒店预定的最多约5亿名客人的信息或被泄露。万豪国际集团表示,已向相关执法部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01 13:16:14 / 人气:

本报记者 高江虹 青岛报道
导读
万达说,“我们计划四五年内全国将有700家美华酒店。”
“不要小看我们推的万达美华这个超中端品牌,它实际上是验证万达酒店集团是否转型成功的一个重要标志。”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副总裁陈勐超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因为这个酒店品牌的诞生完全是市场化的,其推广也将完全是市场化的。如果获得市场认可,能按计划在五年内拓展到700家,那才能说明万达酒店的轻资产战略转型成功了,“所以说它是万达转型的试金石”。
这块试金石11月30日晚上郑重揭开面纱,经历过去年7月资产大变身的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正在转型做轻资产战略,并按计划推出其第五个酒店品牌万达美华,正式进军中端酒店市场。陈勐超表示,万达酒店未来几年将重心放在推进酒店品牌在中端市场的发展,毕竟有1.46亿中产阶层的需求。
资产大变身
万达发布新的酒店品牌之所以引起高度关注,无疑与万达集团去年的一系列举措有关。
2017年7月,急需现金补血的万达集团将文旅和酒店项目打包卖给了融创,其中北京万达嘉华等76个酒店作价335.95亿元。不过很快,富力集团从融创转手接收了资产包里73家酒店,仅用了189.55亿元。
这场世纪大买卖让万达酒店元气大伤。原本在万达集团版图里,拥有113家已建成和在建项目酒店的万达酒店板块是王健林手里的心头肉,被赋予厚望。王健林曾经希望万达酒店管理公司能够成为全球顶尖的酒店管理公司,在全球管理着最好的酒店,为旅行至世界各地的中国人服务。
2012年之前,万达多家酒店都是委托给各大国际酒店集团管理,内部消息称,在2012年万达的一次内部会议上,王健林曾对托管模式发出质疑,“如果一个业主有几家酒店,委托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可以理解,但如果有几百家,仍然委托其他酒店集团来管理,不可以接受,甚至是一种耻辱。”
正因如此,万达从各大酒店重金挖人,于2012年组建了自己的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同年万达酒店设计研究院成立,很快确立了万达酒店管理公司自己的品牌框架,即“瑞华、文华、嘉华和锦华”四个奢华、高端酒店品牌,随后逐步将万达集团自己持有的酒店管理合同托付给万达酒店管理公司。
据记者了解,截至2018年11月,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在全国81座城市获得103家酒店的管理合同,其中68家酒店已在50余个城市运营。如果没有后来的变故,万达酒店管理公司或将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高端酒店管理公司,可与希尔顿、万豪集团等知名酒店集团抗衡。
责任编辑:钟齐鸣_NF5619)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