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大酒店标价1亿被拍卖 昔日绍兴第一高楼为何走到这一步?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24 15:39:08 / 人气:

曾经的“绍兴城第一高楼”王朝大酒店,最近被挂在网上拍卖,标价1亿。
酒店至今已歇业三年,每天仍有6个保安守在酒店门口,看护着酒店的固有财产。
一位保安说,三年来,酒店没有给他们发过一分工资,他们当前的酬劳都是从酒店对外开放的停车场经营中获取的。“钱不多,每个月都不够发。”
“对这个地方有感情了,舍不得走。”保安说,他们不知道未来接手王朝大酒店的人是谁,但希望能够看到它再一次兴盛起来。
酒店被标价1亿,摆上“货架”
拍卖平台上,一则绍兴银行“越城支行对绍兴王朝大酒店有限公司的债权”的债权招商信息格外引人注意,下方标价为1.0671亿元。
据介绍,包括王朝大酒店主楼,建筑面积14664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1234.6平方米;王朝大酒店附楼,建筑面积1220.65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1308.6平方米,性质为“抵押物”。参考价值超过1亿元。
2014年,王朝大酒店有限公司以王朝大酒店的主楼与附楼作为抵押,向绍兴银行越城支行借款8010万元,绍兴银行越城支行分3次发放了这笔贷款。
然而,直到约定还款时间,王朝大酒店有限公司仍未付清本息。截至2019年1月20日,仍欠绍兴银行越城支行本息共计106715256.92元。
2016年10月10日,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绍兴银行对绍兴王朝大酒店有限公司提起的诉讼,2016年11月3日作出了对被告准予财产保全的民事裁定,并已执行。2017年1月20日法院判决绍兴王朝大酒店有限公司支付绍兴银行越城支行借款本金及利息,总计超过1亿元。
据绍兴银行越城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王朝大酒店营业执照上的经营期限为20年,土地使用权证上的期限对应经营期限也只有20年,已经到期。要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需向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延期手续并补缴土地出让金。
他们把王朝大酒店摆上阿里拍卖的“货架”,主要是尝试进行债权转让招商,以期早日盘活“王朝”资产。
截至昨晚9时已有围观者372人,6名客户表达了意向。
经历两次火灾
越城区胜利东路101号是绍兴王朝大酒店的门牌,门前的胜利东路,车来车往。
上世纪90年代,浙江天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筹资8000多万元,建造了王朝大酒店,主楼部分地上26层,地下2层,附楼部分3层,是当时绍兴城第一高楼。
1994年12月16日,这座高楼还处于装修阶段,酒店方计划在9天之后正式投用,然而,一场大火抢在了前面。闻名全国的“12·16”重大火灾发生,酒店10楼起火,至少50人被困。
这场大火,7名消防战士受伤,被困人员全部脱险。
2012年7月25日早晨6点,王朝大酒店8楼的桑拿中心汗蒸房忽然起火。烟雾造成了住客们的恐慌,不过,幸运的是这次火灾发现比较早,报警及时,当时酒店里的140名住客全部安全脱险。
营业21年,曾两易其主
1995年3月8日,王朝大酒店低调开业。整体运营情况良好,其高端上档次的装修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欢迎。
开业后,生意火爆,多次被评为省级、市级优秀旅游涉外饭店。老绍兴人说,那时候到王朝大酒店吃饭被视作身份的象征。
2001年6月,浙江天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浙大网新收购,王朝大酒店迎来第一次易主。
2004年,宋三强和王明广花了1亿多元,各占50%的股份,联手将王朝大酒店买下,“王朝”再次易主。
2016年4月开始,不断有人在王朝大酒店预订酒宴时被酒店方婉言拒绝。坊间猜测,王朝大酒店可能就要关门了。
4月21日,王朝大酒店宣告歇业,结束长达21年的经营。
“王朝”为什么会衰败
从生意红火到关门歇业,王朝大酒店衰败的原因是什么,股东和高管们在接受绍兴当地媒体采访时列出三条主因:
第一,硬件上存在无法提升的短板。进入21世纪之后,国际、咸亨等高星级酒店纷纷崛起,王朝的优势逐渐消失。
酒店停车场太小,难以接待旅游团队;餐饮大厅在三楼,只能摆下20来桌,宴会厅过小,不能再满足需求。随着到大酒店办喜宴的新人越来越多,这样的规模难以满足需求,制约了其承接大中型喜宴。
第二,经营不善。各大高星级酒店纷纷改走“亲民路线”,但王朝大酒店没有“主动应战”,这也加速了它的衰败。
第三,股东之间多有纠葛。宋三强和王明广是王朝大酒店的两大股东,各占50%股份。王明广说,他们合股刚买下王朝大酒店时,他十分信任宋三强,委托对方对酒店进行日常管理。但后来经营不理想,出现亏损。
去年11月,柯桥区人民法院以犯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判处宋三强有期徒刑1年。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