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0岁大姐大集上卖炒菜,29元荤素酒全搞定,环境差客人吃得美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07 09:56:42 / 人气:

现在很多地方的农村仍然保留着赶大集的习惯,在大集上可以买到心仪的物美价廉的物品和日常用品以及蔬菜水果,另外大集上还能寻觅到接地气达美食。
山东平邑这个大集在一个山窝窝里,每逢集市的时候来大集上购物,购物闲逛的人,可以说是人挤人。大集上有一个炒菜摊儿,掌勺的是一位因为四十多岁的大姐,真的是“巾帼不让须眉”,大姐颠勺的样子一看就是行家里手。
据大姐说,周围十里八村儿,谁家要是有个事儿需要办酒席,都来请她去当掌勺。大姐今年四十三岁,炒菜已经炒了20多年了,自从嫁到这里就开始炒菜卖,她家老公炒的菜都不如她好。
逢年过节或者家里有事,她一个人就能轻松搞定三五桌菜。她家菜摊很大,大集地方大,想摆多大就摆多大,提前准备好的菜品,用水泡着放在一旁备用,看着就很新鲜。炉子上的锅底和铁壶上面有厚厚的一层污垢,用土炉子烧煤球。
所准备的佐料并不多,必备的油盐酱醋和辣椒,别看炒菜摊的环境简陋,但是食材可是货真价实新鲜的,炒菜用的都是自己家榨的花生油和菜籽油。关键是这菜不光好吃,价格还便宜,素菜4块一盘,荤菜8块钱封顶。
一盘红烧鱼有三条鱼只卖8块钱,这样的价位估计城里的人很难理解,在大姐的炒菜摊上要了两个素菜,黄豆芽,绿豆芽,一盘鱼和一盘肉丝炒蒜苗,再加上一瓶5块钱的酒,29块钱安排的妥妥的,全部搞定,虽然环境差,但客人吃的美得很。
大姐说她最拿手的是剁椒鱼头。城里卖七八十块钱一盘的剁椒鱼头,在大姐这里十几块钱就搞定,但是因为吃剁椒鱼头的人少,大姐有时候不准备,想要吃的话得提前预定。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