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召开专题会议:应急谋远相结合破解酒店“洗涤之困”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11 14:12:13 / 人气:

湖北日报讯 (记者金济)9月27日,湖北日报刊发调查报道《武汉酒店业遭遇“洗涤之困”》,引起社会广泛关注。9月29日晚,武汉市政府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酒店业遭遇“洗涤之困”,提出应急谋远相结合,尽快解决这一难题。
记者10月10日获悉,武汉市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局、国土规划局、商务局、旅游委、青山区政府、武钢集团等单位领导及武汉市洗染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当晚召开的专题会。据透露,对本报报道的酒店业“洗涤之困”,武汉市领导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研究解决。
武汉市洗染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该市酒店住房客人超过10万人,而武汉市内和周边地区的洗涤工厂无法承担现有洗涤量,武汉市“洗涤之困”急需破解。专题会议认为,酒店业是城市的重要功能,也是重要民生,洗涤业是酒店业的重要配套,要正确处理好加强环保与服务发展的关系。
会议提出应急谋远相结合,尽快破解“洗涤之困”的相关办法。应急方面,酒店“布草”洗涤企业较多的青山区将利用好现有资源,让符合环保要求、具备一定规模的洗涤企业依法依规有序运行,尽快缓解洗涤能力不足和短缺;协调组织青山区以外符合环保要求的洗涤企业扩能;加强对酒店“布草”用品的监督检查,确保卫生安全;加强对洗涤用品价格的监督。
谋远方面,武汉市将坚持市场化、规模化、园区化、集群化的原则,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在有条件的地区建立1个至2个专业洗涤产业园区。据介绍,在调研的基础上,武汉市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尽快建成园区并投入运营。武汉市商务局、旅游委及洗染业协会将加强规范管理,制定行业标准,加强洗涤企业的自律;环保部门将加强监管,做好服务。
据悉,9月30日青山区已就相关应急措施进行磋商,初步拟定允许5家洗涤企业在污水处理设施达标后恢复生产,以缓解目前武汉市酒店业“布草”洗涤能力不足的问题。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