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集团8亿美元收购德国最大本土酒店集团,国际化战略推进至欧洲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05 14:44:44 / 人气:

11月4日,华住集团宣布,其在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China Lodging Holding Singapore完成了对Deutsche Hospitality德意志酒店集团(简称“DH”)100%股权收购协议的签署。
据报道,华住集团已同意以约8.02亿美元(7.2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Deutsche Hospitality 。此次收购尚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有可能在2020年初完成。
资料显示,Deutsche Hospitality创立于1930年,2009年被埃及旅游公司Travco Group收购。华住集团正在从该埃及旅游企业手中购买Deutsche Hospitality德意志酒店集团。
德意志酒店的收购将帮助华住集团增加中高端酒店品类,并拓展以欧洲为主的海外市场。
资料显示,德意志酒店是德国第一大本土酒店集团,拥有超过10500名员工,旗下5大酒店品牌包括豪华酒店品牌诗德堡(Steigenberger)、高档酒店品牌MAXX by Steigenberger和IntercityHotel,及设计型酒店品牌Jaz in the city和Zleep。
目前德意志酒店集团已开业118家酒店,36家正在筹备中,重点在欧洲,分布于欧、亚、非三大洲的19个国家,如:德国、丹麦、荷兰、瑞士、奥地利、西班牙、埃及、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等。其中,位于瑞士达沃斯的诗德堡(Steigenberger)酒店是每年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和主要接待酒店。
按市值计算,华住集团已经是全球第五大酒店集团。按照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的思路,华住将从经济型酒店起步,扩展到全品类酒店集团,再通过并购投资,走向国际化。而欧洲酒店效率、观念较为传统,酒店集团比较分散,欧洲语言、文化也分散,是国家化过程中投资并购的优先战略重地。
据全球酒店数据分析商STR统计,今年欧洲酒店业的每日平均房价和每间可供出租房收入基本处于稳步增长趋势,由于接连举办的体育赛事、时装活动、国际会议,以及全球入境欧洲的旅游需求,当地酒店市场需求基本保持稳定。
此前华住与雅高酒店集团互持股份,获得雅高在中国地区美居、宜必思和宜必思尚品的特许经营权,美爵酒店和诺富特酒店的共同开发权,以及泛中国地区雅高Luxury和高端酒店28%的股权。在丰富了华住集团酒店品牌同时,也帮助雅高集团发展中国市场。德意志酒店的收购也会发挥类似的协同效应。
对于德意志酒店集团的这项收购,华住集团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季琦表示:“DH拥有从豪华酒店到现代生活方式酒店的全面品牌组合……将DH 旗下的优秀国际品牌引入到中国市场,将进一步加强华住在高端品牌的布局和组合,为国人出行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为业主和加盟商提供更丰富的品牌选择。”
而德意志酒店集团也在此前提出了国际发展规划,计划到2024年发展至250家酒店,并且进入挪威、意大利、希腊、卡塔尔、泰国等国家。华住的收购有助于帮助德意志酒店集团积极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
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敏评价称, “德意志酒店集团及其品牌将保持自己独特的个性,同时受益于华住的技术、创新能力,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忠诚度计划,获得有效的销售和营销支持。”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