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游玩住酒店被吹风机电击 怎么赔偿引双方争议

编辑:admin 日期:2024-02-29 16:04:00 / 人气:

出门游玩住酒店,却在洗澡后被吹风机电击。近日,西安市民冀女士在咸阳一家酒店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这给我造成伤害不说,还耽误了我们一家半天行程,没想到事后酒店根本不提赔偿。”冀女士感到很是不满。
电击冀女士的酒店吹风机电线
住酒店被吹风机电击 怎么赔偿引双方争议
据冀女士反映,2月14日自己和家人带孩子去咸阳市游玩,并于当日入住咸阳市盛和酒店。2月15日上午8点,冀女士在起床使用酒店浴室内配备的电吹风时,由于吹风机电线裸露,导致自己右手被电击。
“被电后我的右手食指手指发黑,同时出现右侧手臂胀痛、腿部发麻和头晕的症状。”冀女士说,事发后酒店一直未给出说法且不同意送人去医院就诊。“直到上午10点,我报警警察到达后,酒店工作人员才出面陪同我去医院检查。”
随后,冀女士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冀女士的门诊病例显示,医生诊断为电击伤,治疗意见为密切观察,必要时进一步检查。酒店工作人员支付了检查费用,双方一同返回酒店做进一步协商。
冀女士的门诊病例
冀女士告诉记者,更令她不满的是,回到酒店后对方不仅不道歉,还强烈要求尽快办理退房手续并支付14日当晚的住宿费用,“检查完是下午两点半,酒店的人说如果半小时内不能办理退房,还要支付15日的房费。”
冀女士认为,对于酒店设施损坏对自己造成的实际伤害,酒店应免除住宿费用作为补偿,并赔偿自己的精神损失和耽误后续游玩行程的费用。“因为这个事情我耽误了半天行程,同行的亲戚朋友也没有玩成,门票、车费都造成了经济损失。”
“吹风机确实是我们的问题,电线的保护层有一处裂口,这是我们的工作失误,当天我们就把所有的电器检查了。”针对事件发生的原因,咸阳市盛和酒店负责人正面回复了记者的问题。而至于问题的处置,负责人却给出了不同于冀女士的说法。
“我们没有延误处理,收到消息后,我马上告诉大堂经理先带人看病,但对方当时要求退掉两间房的费用并进行房费的三倍赔偿。我们拒绝了这一要求,随后陪同前往医院。”酒店负责人称,在医院看病期间,酒店方支付了五百余元的检查费用。
返回酒店后,负责人表示自己主动提出了若冀女士感到不适需要继续观察,可为其免除15日的房费,但14日的房费需要冀女士正常支付。“我们该赔付费用比如看病、观察产生的费用我们承担,但已经产生的住宿费用没有办法免除。至于其他的赔偿我们这也没办法满足。”
酒店方应承担什么责任?律师解读
酒店在支付冀女士检查费用后,是否需要承担其他赔偿责任呢?陕西迦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飞飞进行了解答。
张飞飞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八条规定,宾馆、商场、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公共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在本事件中,酒店经营者提供有裂口的吹风机给消费者使用,显然没有尽到相应的安全保障义务,可以提出索赔。”
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
张飞飞解释,根据以上条款,酒店经营者在为消费者提供酒店使用(包括酒店内电器的使用)服务过程中,提供的电吹风机漏电致使消费者遭受电击损害,消费者可依据消保法向酒店经营管理者索赔。
“本事件中如依据消保法维权,酒店经营者应承担的赔偿责任为两倍以下客人已产生的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张飞飞说。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