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如何住酒店?机器人上阵,多省份复工率达80%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27 13:55:20 / 人气:

“全面复工潮”已开启2周。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大多数省份酒店复工率已达80%。其中,安徽、浙江、广西、湖南、山西酒店复工率超过95%,商旅人士成出行主力人群,交通枢纽附近酒店成热选。酒店消杀措施成近期焦点。 

复工潮之下的酒店业焦点: “杀毒”成热搜词

携程数据显示,其“健康守护联盟”发起一周内,近10万家酒店“加盟”。其中,浙江、四川、江苏、上海、北京、山东等地,“加盟”酒店占比已超过50%。携程表示,“健康守护联盟”酒店需满足14天内无确诊及疑似病例、严格每日消毒、配备消杀物资等6项标准,同时实行连住7天7折,连住14天6折的房费优惠。

杀毒已经成为酒店住客非常关注的一环。一位出差人士表示,“住酒店前,非常关注消毒杀菌措施,甚至会打电话仔细询问前台”。消毒杀菌用品,成为酒店疫情复苏期的“最后一步”。对此,携程表示推出“可自动喷洒消毒液的酒店机器人”、“5分钟消毒一间房”的专业客房消毒机等,杀菌力相当于1000倍酒精。

疫情期间酒店消杀用品频现“采购难” 

疫情让物流受阻,酒店用品批发市场关停,部分酒店对消杀用品的需求空前急迫。一些中低星酒店,或没有专职的采购人员,或疫情中员工上岗不足,没法派人出门采购。

“没有消杀用品,我们营业都困难”。一位酒店从业人员表示。从2月以来,他试着从微商等来源不明的渠道采购防疫用品,经常面临无现货、质量差等头疼问题。

对此,携程表示,已开拓“酒店防疫用品专区”,涵盖多款知名防疫用品。例如75%乙醇的免洗除菌洗手液、“消字号”现货酒精消毒液。

值得关注的是,携程数据显示,劳动节酒店搜索量同比增加25%,三亚、上海酒店成热搜。携程负责人表示,期待“健康守护联盟”、酒店消杀措施能为旅游复苏助一份力。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