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皇宫大酒店将被拆!员工:这地方一辈子也忘不掉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15 10:26:56 / 人气:

备受济南市民关注的皇宫大酒店
已经正式进入拆迁的倒计时,
如今进展如何?
14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
酒店里几乎已经搬空。
搬家的货车以及收废品的车辆来回穿梭于酒店前,
挖掘机等大型机械也在现场忙碌,
皇宫大酒店将很快将被拆除。
货车来来往往 皇宫大酒店忙着搬家
14日中午,记者来到皇宫大酒店,在酒店的大门口就看到了一副忙碌的景象。好几辆货车正停在酒店不同的门口,工人们忙着装货。职工之家的留守员工,行李也已经打包好,准备装车。
在记者拍照的空挡,一辆废品收购车疾驰而过,车上还坐着两位男子。据他们介绍,这几天他们都在这边,有一些东西比较大,所以需要帮手。
在酒店的正门,几乎被一些铁架子占满,还有一些灯箱等物品。据搬家的人员介绍,这些都是之前酒店用来办婚礼用的钢铁架构,用来安装大屏、灯箱等等的物品。这些工人们说,他们是13日开始过来搬运的,预计14基本可以搬完,“现在该拆的基本都拆卸了,堆在这里车辆过来拉走”。
在风味楼的门口,也停着一辆货车,车上全是钢铁架子,还有一些电器,四五位工人都在忙着搬运。
在皇宫大酒店的员工之家,也就是员工宿舍门口,五六位留守的员工,正在打包行李,七八个行李箱子已经被摆放在了门口。据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是最后的留守人员,其他的人都已经搬走了。
酒店内部基本已经搬空
酒店内部也是一片狼藉。一些没有用的物品,酒瓶子等散落在地上,房间里几乎已经是空空如也。有的楼道里漆黑一片,风味楼的部分电梯也停止运行了。5楼的大礼堂里,两名工人正在拆迁设备,而地上摆的也是乱七八糟,昔日的桌椅等早已经不见踪影。不过,大理石的台阶和墙壁上的壁画,依然透着曾经的繁华。
据留守的员工介绍,酒店能搬走的都搬走了,但是有一些物品其实很不错,可是却带不走了,“我们有的大包间的转盘,可以同时坐四五十个人的那种,其实还可以用,可是太大了,根本就搬不动。”
在一些玻璃橱窗上,原来的租户已经贴出了搬迁的新地址。不少路过的市民停下脚步拍照,“这是最后的身影了,过几天估计就剩废墟了。”市民赵先生说。
留守的一位员工则透出了不舍,“确实也不舍得,但是要响应号召,终究还是离开,我要去其他的店了,不过这个地方一辈子也忘不掉。”
将实现还山于民、还绿于民
行走在皇宫大酒店的宽阔的大院,现在已经看不到来往的吃客,虽然酒店的外形依然气派,可济南人都知道,这里即将成为历史。
8月31日,历下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公众意见及方案修改情况的通告》,其中主要针对两类问题进行了回应,“关于非住宅房屋评估价格和室内装修的意见”以及“关于非住宅房屋产权调换的意见”。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发布《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方案确定了该项目征收范围,征收补偿签约期限为20天。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异地产权调换。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根据签约和搬迁时间的不同,最高可给予不超过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15%的货币补偿奖励。
根据调查摸底结果,该项目征收范围内涉及个人和单位的房屋13户(个),总房屋建筑面积53755.85平方米。其中,涉及居民住宅7户,房屋建筑面积9005.38平方米;涉及非住宅6个,房屋建筑面积43244.44平方米;附属物建筑面积1506.03平方米。
据悉,征收补偿签约期限为20天。具体时间为:2020年9月11日至2020年9月30日。该项目为政府组织实施的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异地产权调换。如被征收人选择异地产权调换的,可向房屋征收部门提出书面申请。
对于选择货币补偿的,房屋征收部门按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计算支付一次搬迁费,一次性给予6个月临时安置费。被征收人在2020年9月11日至2020年9月25日(含)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交验空房的,给予3万元按期搬迁奖励费与提前搬迁奖励费。
记者了解到,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为政府组织实施的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总体方向是复绿,实现还山于民、还绿于民,或借鉴千佛山北广场模式,向社会征集项目改造设计方案。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