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酒店被曝床单未一客一换:保洁用毛巾擦马桶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06 19:44:27 / 人气:

每逢节假日,不少人都会外出探亲旅游,选一家舒适安全的酒店,非常重要。今年春节期间,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神秘访客对各地快捷连锁酒店展开体验式调查,给大家提供入住参考。
  这次探访的是安徽省合肥市的两家格林豪泰连锁快捷酒店。
  客房楼层可随意进出 门缝里晚上塞进小卡片
  1月24号下午,神秘访客入住合肥一家格林豪泰酒店。这里离市中心非常近,来住的人很多,神秘访客查询手机App发现,这家酒店的房间已经被全部订完,而且酒店的网上评分要高于当地63%的同类型酒店。
本文图均为 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 图
  不过,神秘访客入住的这间房,装修相对比较陈旧,墙壁上不少地方都有明显的污渍。
  卫生间洗脸台的面盆不太牢固,下面都用绳子和木板做了临时加固。
  另一位神秘访客则入住了合肥另一家格林豪泰酒店。这家酒店的毛巾跟浴巾,卫生状况还是蛮不错的。不过,洗脸台上的漱口杯里,有一些黄色的污渍。
  从肉眼观察来看,两家门店的床上用品以及卫浴毛巾,卫生状况都还说得过去。
  不过,神秘访客发现,这两家门店的电梯都没有安装梯禁,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出客房所在楼层,前台服务员对此也是不闻不问。到了晚上,果然出现了小状况。
  神秘访客刚从卫生间洗漱出来,就发现房间的门缝里面被塞进来一张小卡片,而房间门背后就贴着一张酒店的温馨提示。从这个提示上看,小卡片的情况应该不是一天两天了。而前台服务员表示并不太清楚发卡片的人是怎么上来的。
  另一家门店的神秘访客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晚上8点多,有人从门缝里塞进来一张小卡片。服务员解释说,酒店和一家足浴店在同一栋楼,很难控制进出人员。
  部分逃生通道竟然无法打开
  第二天,神秘访客决定检查一下这两家门店的消防安全状况。
  在一家酒店,神秘访客顺着其中一条逃生通道走,发现竟然是“铁将军把门”,被锁起来了。
  另一家门店,二楼的逃生通道本该是禁止锁闭的,但实际上却拉不开,门已经损坏。
  床单被罩根本没换 却要加收清洗费
  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酒店的床上用品、毛巾浴巾要做到“一客一换”,马桶、洗脸台要做到“一客一消毒”。这两家门店能做到吗?此前肉眼看起来干净卫生的床单被套、毛巾浴巾,真的干净吗?
  两位神秘访客都保留了原有客房,然后各自去对方的门店重新办理入住。在重新登记之前,神秘访客用荧光笔在各自房间的床单、被套、枕套、浴巾上写下了“神秘访客”四个字,并在房间里安装了摄像头。
  结果,入住后,神秘访客发现被套上的 “神秘访客”四个字还在,也就是说,被套没换,床单也没有换,枕套同样没有换。
  摄像头拍到的画面显示,清洁员只整理了一下此前神秘访客睡过的那张床,没有睡过的另一张床,清洁员碰都没碰。而在卫生间,清洁员只是将毛巾和浴巾整理了一下,并没有更换。
  另一家门店的情况也不乐观。清洁员拿神秘访客用过的毛巾擦马桶、水槽,未对马桶消毒,马桶坐垫更是连擦都没擦;拖地时,清洁员将拖把放进马桶里清洗。同样,床上用品也没有做到“一客一换”。
  让人意外的是,神秘访客退房离开后,工作人员居然打来电话特地说明,房费里加收了一笔清洗费,20块钱。
  而实际上,按照神秘访客之前的检验结果,床单、被罩压根就没有更换。
  是不是很心塞?
  住快捷酒店的小伙伴们可看看这些建议:入住之前不妨先找一间房看看,床单被套上有没有很多的折痕、有没有遗留的毛发毛絮,来判断这些床单被套是否被人使用过而没有更换,毛巾之类的是否有异味,以确定是否被人使用过。如果不放心,可以要求酒店当面更换。此外,建议用随身携带的水杯作为刷牙口杯,另外可购买小包装的消毒液对马桶盖进行消毒。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