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前风光体面,背后偷鸡摸狗 知名酒店老板“刘哥”其实是个金器大盗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29 12:38:33 / 人气:

尾生在蓝桥等待爱人,白娘子在断桥上等来了许仙。故事里的桥,总是带着等待的意味。
2018年11月24日,杭州大江东新湾共建桥上,另一场等待也有了结果。然而,这场等待无关爱情和浪漫,而关乎法律和正义。
厕所吊顶藏着的金器不翼而飞
现场什么痕迹都没留下
2018年6月27日,大江东一农民房发生盗窃案。大江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韩冰和同事们在现场几乎什么线索都没找到。
“嫌疑人作案前应该精心构思了整个过程。”韩冰说。
窃贼选择来往车辆行人很多的傍晚时分,趁屋主一家外出吃饭的时候快速下手,又很快混入车流中离开。这使得通过外围监控视频查找嫌疑人,犹如大海捞针。
屋主回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察觉到来贼了,因为室内没有任何被翻找的痕迹。
此外,现场找不到明显的鞋印和踩踏痕迹,就更不要说指纹了。民警仅找到一块疑似被擦到掉落的皮肤碎屑。
案发现场,屋内少量的现金并没有被拿走,唯一消失的是屋主平时藏好的金器。而这些价值约在三四万左右的金器,屋主出于保险,是藏在卫生间的吊顶铝扣板上的。如果不是熟人内贼,恐怕还干不出来吧!
类似案件频频发生
黄色电动车引起警方注意
熟人内贼作案的可能性很快被降低。因为类似的案件很快再次出现,短短一个多月里发生了多起。
作案时间、作案手法相似,而且嫌疑人选择下手的都是大江东一带的农民房。犯罪现场非常“干净”。除了少数几起案件,因为金器藏在上锁的抽屉中,窃贼不得不暴力拆锁,其余的案发现场几乎都没留下痕迹,而且窃贼只对金器下手。
在海量的对比和排查之后,警方终于锁定了嫌疑目标:一辆在多个案发现场附近都出现的橘黄色电动车。
通过模糊的监控画面,民警能依稀辨认出骑着电动车的是一名男子。
警方发现,每次案发前夕,这辆荧光橘黄色电动车都会从新湾出发,骑行大约20到30分钟,进入离案发地点尚有一段距离的地方。每次案发后,电动车则会原路返回,最后进入新湾后,“消失”不见。而新湾共建桥,是橘黄色电动车最常经过的一处路段。
从去年6月底7月初开始,警方就开始在共建桥设下“伏兵”。一直到11月19日,类似的案件再次出现,韩冰和同事们意识到,这个神秘的嫌疑人回来了。
11月24日傍晚,警方终于等到了这辆正打算再度出发,前往作案的橘黄色电动车。
“体面人”其实过得很拮据
最后不得不铤而走险
骑着这辆电动车的大盗身份也终于明晰了。他姓刘,1975年出生,江西瑞金人,来大江东已经10年了。
在大江东,刘哥是个体面人。刘哥10年前来大江东打工,后来拿出40万以占股4成的比例与几名合伙人经营一家酒店,如今这家酒店生意兴隆,在大江东本地还颇有些名气,当得起“刘总”这个称呼。
但老板刘哥也缺钱!老婆在老家带着两个上学的孩子。他在大江东,还有一个情人。家庭的开支和情人的花销,加上至今还在还的抵押贷款,刘哥一个月的固定开销已经很大了。而且刘哥还喜欢过“酒池肉林”的奢靡日子。几乎每天,刘哥都会请朋友吃饭,还要去各种KTV夜场,总之就是吃喝嫖赌,一醉方休。刘哥的手机里,还存着他最近生日的视频,周围朋友们叫好声中,四五个年轻女孩簇拥着他切开一个三层蛋糕……
但这位人前阔气的款爷,却租住在一个农民房单间中,月租金100元。他告诉民警,自己还经常参与赌博,“真的没钱了。”
于是,刘哥开始找钱。
刘哥想了好久,构思了一整套方法,才准备下手。
他住的地方离新湾有十几分钟的车程,而从新湾开始计算,他每次作案都要长途跋涉20来公里。
他选择的基本都是农民房,监控少,也容易提前勘探。他把电动车停到田里,靠着对路线的熟悉,只走农田小路,抵达作案现场。为了防止留下定位信息,他作案从不带手机,为了防止监控拍下清晰的画面,他特意用黑胶带盖住了电动车的仪表盘,防止反光提升脸部亮度。
他找准无人的农民房后,一般只花十几分钟作案,不拖泥带水,偷完就走。他进屋后,迅速查看抽屉、床底,寻找可能作为藏匿贵重物品的隐秘之处,只冲着一定量的金器来。差不多手头偷来的量到一定数额了,他会开着车一路往北,到江苏一个“黑市”处理掉。
民警告诉记者,从银行流水记录来看,刘某在江苏的农行网点一共存了16万元,基本都是销赃换来的。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