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中国游客后,泰国普吉岛成空城,3千家酒店关闭,酒吧女无生意

编辑:admin 日期:2020-10-12 10:07:49 / 人气:

除了泰国曼谷外,泰国普吉岛是泰国最受欢迎的旅游地之一。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岛屿,拥有着令人神往的海滩和海水。
  原始幼白的海滩甬道,清凉酷爽的海滨生活,浪漫惬意的小岛椰林,尽管18年的“普吉岛事件”还没有被人们忘记,但普吉岛浪漫迷人的海滨风光仍旧是吸引着一大批游客前往。
  2019年,约有900万游客前往普吉岛旅游度假。
  

  但仅仅相隔一年时间,如今的普吉岛已经几乎变成一座空城、鬼城。
  从事于酒吧艳舞的工作者们,坐在酒吧空荡荡的大厅里,整日玩着手机,生锈的钢管与气氛灯下的艳丽表情一样无精打采。
  

  往常挤满人的海巷,处处弥漫着游客追逐嬉闹的欢笑声。如今漫长的海岸线空无一人,只有连绵的海浪扑打着粗粝的沙滩,传来风和浪的二重奏,连稀有的海龟也被如此安静的环境所吸引前来筑巢。
  往常吆喝着椰汁、水果的小贩,如今已不知身在何处。店里的桌椅被重叠起来,堆叠得比姚明还高。
  

  据吉普岛当地拥有5家夜总会和大约600间酒店客房的地产大亨描述,岛上已有大约3000家酒店都已关门,主要城镇芭东的存在,已经与鬼城无异。
  泰国被称为“佛教之国”,是一个世界级旅游圣地。对于普吉岛来说,旅游收入的所带来的利润,占了普吉岛80%的“进账”,养活了30多万名旅游及旅游周边从业者。
  

  但今天,大多数普吉岛工作的人已经拎包回乡看娃。少部分人仍然坚持留在普吉岛,他们一些人接受了减薪安排,另一些人想办法靠着配送食品、售卖小吃等零工挣来一些微薄的收入。
  

  一位在普吉岛开酒吧的老板,如今加入了手推车沿街叫卖甜点的原始行业。普吉岛旅游旺季时她曾月赚10万泰铢(约合2.16万元人民币),如今日赚3美元,只付得起孩子的学费。
  为何泰国普吉岛如今变成空城呢?其中与泰国对外旅游规定不无关联。
  如今,前往泰国旅游,需要经过为期两周的入境隔离,隔离期间,每人还要自费数千美元的隔离费用。如此规定,让大多数海外游客望而却步。
  

  根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2018全年国际观光游客达到3800万人次。中国游客人数占比最高,2018年造访泰国的中国观光客高达1060万人。
  没有了中国游客的光顾后,泰国旅游生意惨淡,连泰国最大的岛屿普吉岛也已经成为空城。3000家酒店关门,数十万人失业,泰国普吉岛旅游业,可能要三年时间才能恢复。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