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酒店仅隔4天房价相差近3000元 官方回应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8 13:29:28 / 人气:

9月25日,稻城亚丁“天价房”事件经封面新闻报道,引发网友关注。27日上午,记者查询发现稻城亚丁村内某酒店,休闲景观大床房入住价格为630元一晚,10月1日则为3575元一晚。据稻城县发改局提供的备案资料显示,该酒店在国庆期间备案价为1980元,实际挂网价高出近1600元,远超稻城县旅游旺季酒店单日房价涨幅不得超过备案价20%的规定。
对此,稻城县发改局工作人员表示,溢价超过备案价格20%,不符合规定,经了解是酒店网络代理商提价,已要求酒店方在一天之内整改。
记者调查
18平方米大床房
相隔4天差价近3000元
9月27日,在某手机APP上,稻城亚丁村一酒店休闲景观大床房,10月1日入住价格为3575元,并规定无早餐,以及付款后取消订房要扣全款。但如果选择9月27入住,价格则为630元,差价近3000元。而另一家位于香格里拉镇的酒店,高级大床间10月1日入住网价为2733元,而节后如11月14日入住则为933元。
27日上午11点,记者以游客身份致电位于香格里拉镇的这家酒店,酒店工作人员称,目前酒店还有部分房间,高级大床房也有几间,如需入住经请示经理后还可优惠33元,也可在网络上预定。
备案价格1980元
实际挂网溢价超80%
此前,有媒体因为某酒店房间每天房价由1000元变为3146元而致电稻城县发改局,发改局工作人员表示,该酒店的备案价格为3043元,符合相关规定。
在发改局工作人员提供的网价3575元酒店的备案价格表里,该酒店国庆期间,标间底价为1580元,网上服务费加价后1980元;大床房底价1680元,网上服务费加价后1980元;豪华大观景底价2580元,网上服务费加价后2880—3280元。
在该备案表的右下方,确认人签字、酒店盖章清晰可见。对比该表,大床房系列加了网络服务费后备案价格为1980元,而网络上挂出的价格则为3575元,溢价近1600元,溢价幅度80%,远超20%。
相关回应
网价不符合规定
系网络代理商提价
27日上午10点,当地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景区内酒店都有备案价格表上交发改局,国庆期间严格按照溢价不超过20%的规定执行。
该工作人员称,8月开始,稻城亚丁景区就进入旅游旺季,国庆更是旅游黄金周,景区内酒店住宿紧张,在此期间都会涨价,但大部分酒店都按照相关规定在执行,对于反映溢价80%的情况,他们需要了解。
10多分钟后,该工作人员说,经过查询,该酒店在网络上的价格确实不符合稻城县相关规定,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酒店代理商提价。目前,他们已要求酒店方与代理商立即协调整改,在一天之内必须整改完成。
此前就网友爆料稻城亚丁景区“天价房”事件,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联合州旅游执法支队对此事进行调查。9月27日中午,该负责人说,经过调查,景区住宿价格是合理的,有些价格高的原因是房间为套房。他表示,国家没有明文规定价格上浮不能超过20%或者30%,价格政策已经放开,只要不欺客宰客,明码标价就可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王祥龙田雪皎
责任编辑:张申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