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酒店“遭黑客入侵”扯上中国 外交部回应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07 12:53:52 / 人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万豪集团旗下酒店遭黑客入侵,可能有中国情报机构参与”——路透社6日的这一“独家报道”引起多方关注。报道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将万豪上周披露的“5亿顾客信息泄露”事件“赖上”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不掌握记者所说的情况。他说,中方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如有关方面有相关证据,可以向中方提供,中国有关部门会依法开展调查,但我们坚决反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进行无端指责。
万豪国际集团11月30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喜达屋酒店客房预订数据库遭黑客入侵,最多约5亿名客人的信息可能被泄露。目前多国监管部门已经就此事件进行调查。路透社6日发文引述“三位未获授权谈论该问题的匿名知情人士”的话称,调查该案的私人调查者发现,在这些攻击中使用的黑客工具、手段和步骤,都曾被用于此前“据认为是中国黑客发动的攻击”中。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这表明“中国黑客攻击万豪酒店,可能旨在为北京的间谍活动收集信息,而非为了敛财”。
上述人士还称,“尽管中国已经成为该案的最大嫌疑对象,但也不排除其他黑客作案,因为其他人也曾使用相同黑客工具,其中一些工具还曾被发布在网上”。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确定幕后元凶的任务非常复杂,因为调查人员怀疑,2014年以来喜达屋的电脑网络可能遭多个黑客团伙同时侵入。除了猜测,路透社的报道没有给出任何中国官方与此事有关的证据,万豪酒店拒绝发表评论。
耿爽6日还表示,众所周知,网络安全是全球性问题,事关各国共同利益,中国是黑客攻击等网络安全威胁的主要受害国之一,也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一直与各方就打击网络犯罪保持着密切合作。我们倡导国际社会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通过对话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维护共同利益。(王会聪)
责任编辑:张玉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