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欧酒店:靠什么获得年轻群体的喜爱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10 15:15:42 / 人气: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拥有明星化效应的“IP”一词也成为热门概念。在营销思维里,IP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概念,一个强大的IP品牌能够让消费者清晰地识别并唤起他们对品牌的联想,进而促进消费者对其产品的需求。
每个品牌都致力于“年轻化”、“IP营销”的探索。KFC联名《银魂》、京东联名Linefriends、可爱多联名《魔道祖师》等,都是业内经典跨界的成功案例。很多品牌也实名站队,一时之间,狂风乍起。纵观这几年来的行业舆论变化,IP更多地从娱乐层面延伸到了商业层面:“品牌IP化”——原来,酒店也可以用持续地创新来修炼超级“IP”!
消费理念引导消费方式
80后到90后逐渐成为酒店主要的消费群体,这个群体有着完全不同于以往消费者的性格、文化和需求特征。他们跨过了酒店功能性需求的区间,追求更舒适的核心住宿体验,愿意为休闲空间、商务社交空间等增值服务而买单。
在消费升级的市场背景下,很多酒店品牌也开始聚焦转型、创新。例如高星级酒店希望摆脱高冷、笨重的传统形象;经济型酒店强调品牌升级,往中端消费市场靠拢;而原本的中端酒店,则开始通过跨界IP寻找出路。
兰欧酒店正是以差异化的产品、有价值的服务和不断迭代的创新旅居空间,成为中高端精品酒店市场的中坚品牌。与市场上很多“旧瓶装新酒”的故事不同,该酒店所作出的一系列创新尝试,恰好针对的是主流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痛点。从各方面来看,该酒店都是更加值得关注、更具借鉴意义的品牌蓝本。
“投其所好”,追求品质服务
通过热门IP助力酒店新连锁,兰欧酒店为住客打造的不止是高品质、新体验和情感认同的生活方式,还有品牌IP升级和服务深化。该酒店并非打造标签化的事物来盲目迎合用户群,而是从深入IP合作入手,从细节上满足他们的需求。而年轻用户群体对于酒店品质的追求同样强烈,因此该酒店在中高端精品酒店中更容易被年轻用户群体所追捧。
据2019年《新文创消费趋势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仅在淘宝天猫逛博物馆旗舰店的累计访问量就达到16亿人次,其中有1亿用户是“90后”,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爱上“博物馆”。该酒店赋予客房以艺术灵魂,巧妙利用象形文字、天使、雕塑等符号元素,打造了希腊盛典、天使的轨迹、尼罗河馈赠等多个博物馆IP主题客房,吸引众多年轻群体入住“打卡”。
如希腊盛典主题房的立面雕刻着众多的体育奖牌,透明的橱柜内陈设着古希腊的著名雕塑,简洁勾勒出崇尚体育、热爱美学的古希腊社会风尚。在这里,住客仿佛会听到古希腊奥运会的呐喊,看到灿若星辰的古希腊艺术,置于“典雅”的古希腊文明之中。再如天使的轨迹主题房。博物馆艺术画中的天使,雍容华贵,美丽动人,被寄予美好与神圣。该酒店通过精美的家居、精致的图画以及精巧的设计,构成一种“圆润”、“柔美”的氛围,使用纯白色、天堂、天使画像等元素,让客房充满了唯美而圣洁的氛围,并以此增加住客的幸福感。
在服务品质上,酒店十分注重合作品牌的产品品质,严选知名品牌及优质供应商。如科勒卫浴、日本高端洗护用品Pola、金可儿床垫以及康乃馨被品等,让住客在轻盈舒适的生活空间享受惬意生活和极致睡眠。值得一提的是,该酒店还推出了具有差异化竞争力的服务——“兰大使”一对一管家式专享服务,满足每一位住客的定制化需求,也为住客的舒适体验增添了不少色彩。
另一方面,很多年轻用户在旅途中愿意认识陌生人,结识新朋友,由此也产生了大量聚会、社交的需求。注重社群文化,为年轻用户群营造一种社群归属感,也成了该酒店品牌的着力点之一。例如在酒店一楼空间,打造了融合美食、移动办公、社交生活的复合功能空间,为社交和工作聚会营造了更为舒适的环境。
碎片化的信息时代,兰欧酒店为酒店行业探讨出一条能够与年轻人共鸣的通道,伴随着用户喜好的快速更迭,该酒店通过空间设计、艺术人文、生活美学等方面持续优化营销策略。未来,该酒店将继续深挖品牌创新价值,实现品牌传播更深化的发展。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