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店隔离 权当成14天的度假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17 16:58:55 / 人气:

网友“心花怒放”是位曳步舞爱好者,在疫情发生之前,他是石家庄一个社区曳步舞团的铁杆成员,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和舞团成员一起练舞、斗舞。疫情发生后,由于女儿跟一位确诊病例的孙子是幼儿园的同班同学,“心花怒放”一家被通知住进了隔离酒店。
被称为假期的隔离生活
2月11日,“心花怒放”一家住进了市内的一家酒店进行隔离,同时住进来的有七八十人。负责隔离的工作人员和这些人组建了一个“隔离酒店体温检测群”,群里共有九十多人。在群里,工作人员语气轻松地说:“我和我的同事们共同努力付出,只是希望大家一切安康顺利度过14天完美假期。”
“心花怒放”一家三口住进了一间约15平方米的客房,和他们一家一起被隔离在这家酒店的还有同一小区的其他居民。除了不能走出房门、免费三餐由工作人员送到门口之外,这里的生活跟之前的居家隔离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他们一家的心情也由最初被通知隔离时的忐忑不安变得轻松。
跟“心花怒放”的放松完全不同的是,有一群人已经持续数天神经紧绷了,他们就是所在小区物业、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从1月3日小区首例确诊病例被隔离,他们就没日没夜地工作。
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潘峰从疫情刚发生时神经就已经紧绷起来,3日开始已经食不甘味夜不安眠,手头的工作就没有停止过。13日潘峰巡视采集小区3000名居民核酸样本,排查100户密接人员时突发猝死,在场的医务人员为其心肺复苏后,他再次心脏骤停,再度心肺复苏后,才捡回了一条命,被紧急送到医院治疗。“心花怒放”的舞友“燕燕”说,看到这一幕时自己“腿都软了”。
有人岁月静好,有人却负重前行。在隔离酒店里,被隔离人员表情平淡,已没有刚到时的恐慌,“心花怒放”清楚地知道,扎身于社区的工作人员是把轻松和舒适给了辖区的每一位居民,而把超负荷的工作和巨大的压力重重地压在了自己头上。
1月16日,记者拨通了正在住院治疗的潘峰的电话。电话那端的潘峰虚弱至极,声若游丝,正在等医生会诊,通话半分钟不到,记者连忙挂断。这时候,记者微信里收到了“心花怒放”发来的有菜有肉的免费午餐照,顿时感觉有股酸酸的东西在鼻子里打转。
隔离酒店里可以上网学习
“心花怒放”告诉记者,隔离在酒店里要说一点也不紧张,那是瞎话。在被隔离的一星期之内共做了4次核酸检测,加上之前在小区里做的2次,现在已经做了6次了,都显示阴性,但是他仍然没能完全放下心来。
“心花怒放”说,他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是在第一时间浏览当天最新公布的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搜寻跟自己密切相关的那户人家的情况。他告诉记者:“这家有3人已经确诊了,但确诊名单里还没有出现跟女儿同班的那个孩子。我们真的不希望那个孩子有事,我们一家在悄悄地为他家祝福、祈祷,也祈祷自己一家三口的全阴性记录一直保持下去。”
紧张归紧张,他还是认真地接受了工作人员“放松心情就能提高免疫力”的忠告,没事的时候就到曳步舞群里,跟群里的人逗逗闷子。在石家庄疫情发生前,女儿常常模仿着他跳舞,已经跳得有模有样,被舞团纳入了小队员行列,曳步舞群里的舞友们天天惦记他们爷儿俩。
群里的舞友是不甘寂寞的,不断有人把居家期间跳舞的视频发到群里去,当一段活力四射的曳步舞视频出现时,每一个人都会发评论、点赞。16日午饭前,舞友“燕燕”发了一段在一块不足2平方米的跳舞毯上跳的骑马舞,这段迸射着激情的舞蹈给了“心花怒放”启发。在15平方米的酒店房间里,跳这种舞是完全可行的啊,一方面可以赶走枯燥乏味,一方面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还能提高免疫力。“心花怒放”想在接下来的隔离时间,操练操练“燕燕”上传的这段舞蹈。
“心花怒放”告诉记者,“在这里大家安之若素,该干啥干啥,孩子还可以安安生生地通过网络学习,他们不愿意因为过于放松把功课落下。”
每日里,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忙碌着各项工作,一天几遍督促他们做体温检测,按规定为他们做核酸检测,为他们供应荤素搭配得当的饭菜,真正让被隔离人员体会到了“假期”的滋味。
喜欢掰扯 新闻背后的东西
在电话里“心花怒放”说,进入隔离酒店后,他对新闻的关注度比之前高多了,变得喜欢掰扯新闻背后的东西。他特别跟记者提及了让他印象深刻的一则新闻:“石家庄一病例在武汉轨迹相关8107人核检均为阴性”。
“心花怒放”给武汉市民的做法点了个大大的赞。“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工作人员在排查过程中,调取了视频录像,发现石家庄一确诊病例在武汉活动期间,除进餐外均佩戴有口罩,其所接触的出租车司机、餐馆工作人员、商户、市场人员及顾客等也都佩戴了口罩。防控疫情方面,武汉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庄里人得好好咂摸咂摸这些新闻背后的东西了。这几天已经有两位社区工作人员牺牲了,我们小区的潘峰书记还在医院里治疗,每想到这些,我们都很心疼。”
在记者之前拍摄的视频中,“心花怒放”和他的女儿跳舞的身影曾多次出现,就在他进入隔离酒店之前,还给记者传了一段他和女儿在整洁漂亮的家里跳舞的视频。当这位激情四射的舞者一字一顿地表达他对一则新闻的见解时,记者又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他。
在记者跟“心花怒放”的所有交流中,他没有对可能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健康威胁的确诊患者一家有一丁点的抱怨,他说的更多的是:“农村的风俗习惯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挑战,农村医疗资源的不足为疫情防控带来了隐患,如今还没有到最后胜利的时候,不管生活在农村还是城市,人们都应该减少聚集,养成戴口罩的习惯,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结束即将采访时,记者问他,如果他们一家顺利解除隔离了,石家庄小区闭环管理也解除了,是不是要和舞团的舞伴们痛快地舞动一曲。他笑笑说:“到时候,我觉得我们还是来一段‘云’斗舞更时尚。”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