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或为5年来最火 成都多个酒店订满

编辑:admin 日期:2023-04-14 08:40:41 / 人气:

再过半个月,就是“五一”假期。
  国家文旅部在近期发布会上表示,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呈现出快速复苏的良好势头。有关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演出市场供给和需求市场强势上行,比去年同期明显增长。在旅游市场方面,多平台和旅行社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预订高峰已经提前到来,预计民众出游需求将强劲释放。
  今年“五一”有望成为5年来“最火”的“五一”假期——OTA平台数据显示,国内游订单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超7倍;内地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18倍,境外跟团游报名量较4月初增长157%。“五一”期间,三亚、大理、成都多家酒店处于满房状态。在旅行社方面,有旅行社客户咨询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30%,游客接待人次预计增长约187%。
  国内游增势迅猛
  “五一”订单量同比涨7倍
  按照放假安排,2023年4月29日到2023年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假日旅游需求已经提前释放。4月6日,携程的“五一”假日旅游前瞻发现,国内游订单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超7倍;内地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18倍,境外跟团游报名量较4月初增长157%。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3日,预订2023“五一”假期(2023.4.29-5.3)目的地为成都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截至2022.4.4)的“五一”假期(2022.4.30-5.4)订单量增长754%。其中,“五一”假期旅游客源地城市top5分别为: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广州。“五一”假期成都游客最喜欢去的境外目的地top5分别是: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中国澳门。
  截至4月6日,“五一”期间上海、北京、南京、成都、西安、杭州、重庆、武汉、广州、长沙的整体旅游报名较为火爆,多地预订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成都、长沙、青岛、苏州、福州、珠海等热门旅游地均超2019年30%以上,大理、威海则凭借更高的增长幅度一跃成为“大黑马”,携程数据显示,大理“五一”旅游订单量反超2019年190%,威海则增长300%以上。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国内热门城市“五一”机票提前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热门城市五一酒店提前预订量较疫情前(2019年)增长4倍。热门目的地除了北上广深外,成都、重庆、西安、杭州、长沙等好吃好玩的目的地,昆明、三亚、海口等旅游度假城市也广受欢迎。旅客出游热情带动价格增长,在去哪儿平台上,截至4月12日,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2019年增长五成,酒店平均支付价格同比2019年增长三成。
  三亚大理多款海景房告罄
  成都多个酒店民宿被订满
  “五一”期间,热门景区酒店预订情况火热。
  在三亚,多家高端酒店的海景房、家庭套房已被抢先订完,其中4288元和4488元的海景房也被抢购一空。
  在大理,洱海附近的海景酒店部分房型已预订一空,11450元的海景套房已订完;多家客栈、民宿,“五一”期间所有房型全部告罄,房间均价从1500元到2800元不等。位于洱海附近的一家网红客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期间他家所有房间都已订满。这家客栈的房间均价从1037元到2600元不等。
  最近因为烧烤频上热搜的淄博,“五一”期间,也有部分酒店提前订完,相较于传统热门旅游城市,淄博大部分酒店价格在300-600元之间,比较亲民。
  成都也有多个酒店、民宿的部分房型被订满,其中紧邻春熙路、宽窄巷子等热门景区的酒店民宿最受青睐。位于春熙路旁的某高端酒店,豪华公寓套房、豪华庭院套房均已订满,其中豪华庭院套房均价在9038元每晚。位于宽窄巷子旁的某高端酒店,多款房型已经订完。位于成都龙泉驿区的某高端民宿,从4月28日到5月1日期间的亲子房已经订满,咨询的顾客很多。
  旅游产品咨询量
  为2019年同期3倍以上
  旅行社方面,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丹表示,临近“五一”小长假,最近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都收到了很多客人的咨询和留言,与去年同期相比,咨询量增长约230%,游客接待人次预计增长约187%。
  “目前游客咨询最多的有九寨沟、峨眉山等省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以及云南、海南、广西、北京等省外旅游目的地,还有以东南亚为主的出境旅游目的地,比如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邵丹表示,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准备了针对年轻人的徒步产品路线,针对亲子客群的研学路线,以及“五一”小长假的长线度假产品,包括普吉-斯米兰旅游团,澳港粤专列、漠河北极村专列等。接下来,成都中青旅将从产品设计、导游领队培训、宣传营销等三方面发力。
  “目前来看民众出行意愿高涨,可能会形成爆炸性增长,‘五一’旅游产品咨询量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预计出行量将会达到2019年同期两倍以上。”四川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玲表示。
  随着跨境旅行政策的持续“松绑”,“出境游市场火爆,其中以泰国、越南及欧洲部分国家和中国港澳地区旅游产品报名火热。九寨沟、乐山峨眉、稻城亚丁等为主的省内游产品咨询量占市场主导;近郊游、周边游依然是很多亲子家庭的优先选择;新疆、甘肃等旅游目的地也逐渐获得游客的青睐。”黄玲表示。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价格,黄玲表示,传统旅游产品价格与往年差异不是很大。目前来说自由行、半自由行、定制产品增长加快,产品及产品价格也呈现出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特色化等特点。

现在致电 022-76667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